手机版

绿色学校代表在全国绿色创建活动表彰大会上发言

2005-06-04

2005-06-04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各位领导和嘉宾、各位代表:

  大家下午好!

  我是江苏省常熟市义庄小学的校长,我们学校是常熟老城区的一所百年老校,十多年来,我校秉持可持续发展教育思想,将环境教育作为学校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将创建“绿色学校”作为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抓手,使百年老校,焕发青春。

  多年来,学校在各级环保和教育部门的有力指导下,将环境教育作为事实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努力探索环境教育与基础教育改革的有机结合,通过课堂渗透与实践活动等多种方式,有计划、有目标、有层次的对学生进行环境教育,逐步形成系统有序的多学科环境教育渗透和专题环境教育课程体系,广泛开展了以环保为主题的课内外科学探究活动。我们还从环境保护的角度持续改进学校环境管理工作。积极开展节约水、电等资源能源活动,强调资源分类回收,合理利用现有资源,并将校园环境管理与环境教育相结合,鼓励学生的参与环保的热情。同时不断加强学校教师环境教育培训,提高教职员工的环境教育能力。此外,我校还积极开展与社区的环境保护活动,发挥在社区环境宣传教育的影响力。经过多年的绿色学校创建活动,我相信,和我们学校一样,许许多多的中小学、幼儿园都通过绿色学校创建,大大地促进了学校教育质量的发展,提升了学校办学知名度和影响力。

  绿色是生命和希望的象征,绿色思想的核心是保护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这是我们共同的理想,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保护人类的环境,实施可持续发展,这一全人类共同的伟大事业,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吧!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