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世界环境日主题音乐会举办

2013-06-06

2013-06-06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6月5日晚,由环境保护部、全国妇联、北京市政府联合主办,国家大剧院、环境保护部宣教中心、北京市环保局承办的2013年“6·5”世界环境日主题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上演。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家瑞,环境保护部纪检组长周英、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范继英、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北京市副市长林克庆等出席音乐会。

  此次音乐会由5个乐章组成,分别为“黑色噪音”、“濒危”、“月浪”、“群岛之海”、“湿地”,特别邀请了5位国际作曲家谱曲,并由著名指挥家吕嘉执棒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音乐会以环境与发展为主线,通过播放纪录短片、环保人士讲述环保故事等形式烘托5个不同乐章的主题。“人类·家园·音乐”是本场音乐会所要传递的核心价值,旨在把人与自然的和谐美通过音乐传达给现场的每一位听众,借此唤起更多人爱护生态环境、尊重自然的意识。  

  本场音乐会诚邀的5位作曲家分别是墨西哥作曲家恩里科·查贝拉、英国作曲家瑞秋·波特曼、英国作曲家乔比·塔波特、美国作曲家迈克尔·托克及意大利作曲家鲁多维科·艾奥迪。这几部作品都是作曲家通过对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性、紧迫性的理解并针对人类所面临的环境问题创作的。  

  围绕着本场音乐会,国家大剧院还开展了“儿童环保画征集活动”。北京市黄城根小学、第22中学、东高地小学、东交民巷小学、东城区特殊教育学校以及丰台区师范学校附属小学等学校的同学们都参与到了本次活动中来。部分孩子的画作会在音乐会现场折页和国家大剧院的公共空间中展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