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丽中国 全民共同行动——青岛环保理念入童心
时间:2018-06-06 文章来源:中国环境报 打印

  本报讯 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广泛引导和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山东省青岛市启动六五环境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来自青岛高新区汇海小学的100余名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市级环境教育基地——高新区环保分局环境监测站实地参观。活动现场,学生代表宣读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保护生态环境倡议书,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在倡议板上签名,并集中观看了环保宣传短片。同学们在环境监测专业人员的引导下登上环境监测车,走进实验室,听取工作人员讲解环境监测知识,现场参与水、大气监测的小实验。通过活动,使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生态环境保护,让生态环保理念植根童心。

  同时,启动全民环保·共享绿色2018年青岛市“环保小达人”评选活动,通过对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作出贡献的青少年进行评选、表彰和宣传,辐射和带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生态保护环境,践行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此外,青岛还于5月下旬启动了“万名市民看环保”公众开放活动,全市29家各级环境教育基地向公众开放,为公众提供生动直观、特色鲜明、功能多样的环境宣传教育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