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丽中国 全民共同行动——云南主场设在抚仙湖
时间:2018-06-06 文章来源:中国环境报 打印

  本报记者蒋朝晖澄江报道 6月5日上午,由云南省环保厅、省文明办、玉溪市政府联合举办的“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保护抚仙湖我们在行动”云南省2018年六五环境日主场宣传活动,在美丽的抚仙湖畔成功举办,近300人参加。

  为确保宣传活动落地见效,云南省环保厅结合实际制定下发了《云南省2018年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总体实施方案》,全省各级环保行政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多方联动,积极创新,努力打造省、州(市)协同的宣传声势。

  云南省环保厅召开2018年六五环境日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7年全省环境状况,向全省手机用户推送六五环境日宣传短信。

  在抚仙湖北岸澄江县已拆除的原水苑宾馆生态修复区举办的主场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新时代“仙湖卫士”代表王燕作了发言,玉溪市环保形象大使蒋俊华带领小学生共同宣读了保护抚仙湖倡议书。

  随后,参加启动仪式的全体人员分工协作,在原水苑宾馆生态修复区开展植树活动,把近百棵从苗圃移来的各种树木稳稳地栽在抚仙湖岸边。云南省环保厅领导、玉溪市领导、澄江县党政主要领导及县镇村三级河长一起,前往龙溪沟开展巡河活动。环保志愿服务进社区宣传活动在澄江县右所镇矣旧村委会、县电信公司门口等地同时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