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丽中国 全民共同行动——黑龙江身体力行勤参与
时间:2018-06-06 文章来源:中国环境报 打印

  本报记者吴殿峰 王轶慧哈尔滨报道 在六五环境日来临之际,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2018六五环境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举办。

  活动现场,启动了黑龙江省和哈尔滨市环保世纪行活动,省人大城建环保委主任委员李平、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福林为记者授旗,聘任了黑龙江省和哈尔滨市环保形象大使,黑龙江省曲艺团团长刘彤、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播李莉、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新闻夜航主播春涛成为环保形象大使,他们将身体力行,传播环保理念。

  同时,启动了“第二届龙江环保卫士”评选活动,哈尔滨市举行了环境监察利剑行动誓师出征仪式。当天,黑龙江省辐射环境监督站还与省科学院物理所联合举办了六五环境日暨核安全法和科普宣传系列活动。

  六五环境日期间,黑龙江省各地以不同形式开展环保主题活动。哈尔滨市组织了“环保镜界”摄影大赛、公众开放日、捡拾垃圾等一系列纪念活动。伊春市组织近600名环保志愿者参加主题活动。牡丹江市向公众开放环保设施设备以及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让环保理念更深刻地传递到公众心中。黑河市开展了以“解密黑河蓝”为内容的环保开放日活动。七台河市环保局举办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宣传月启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