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
内蒙古举办主题朗诵会庆祝“6·5”环境日
时间:2017-06-06 文章来源:中国环境报 打印

  

  中国环境报记者杨爱群 见习记者李俊伟呼和浩特报道 弘扬生态文化,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广泛凝聚社会共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环保厅、司法厅、教育厅、新闻出版广电局、共青团内蒙古委员会、妇联七个部门联合举办“6·5”环境日主题朗诵会等系列宣传活动,全力推进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

  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禧、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常军政、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董恒宇等领导出席朗诵会。

  “6·5”环境日当天,朗诵会在内蒙古广播电视台1400平米演播大厅拉开帷幕,内蒙古自治区环保厅及14个盟市(含二连浩特、满洲里2个计划单列市)的15支代表队先后在美轮美奂的舞台上,在抑扬顿挫、字正圆腔中一展风采,将环保理念和环保“心声”传递给现场的每一位观众,代表队员们的精彩表演获得现场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

  朗诵会围绕内蒙古自治区近年来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取得的重大成就、涌现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讴歌经济社会发展与环境保护相协调、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生态环境保护、公众参与等内容,生动诠释“绿色发展”理念,旨在引导社会公众知行合一,积极、理性、深入参与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形成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人人、事事、时时崇尚生态文明、共促绿色发展的社会风尚。

  朗诵会只是内蒙古自治区“6·5”环境日期间开展的环境保护系列宣传活动之一。按照工作部署,内蒙古自治区今年从4月至12月,通过朗诵会、诗歌书画作品征集大赛、主题宣传、公众开放、科普展、宣讲、培训、主题采访、开设报刊专栏、环保志愿服务、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片和公益广告等形式,以宣传环境保护法实施、环境监督执法、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等举措,特别是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取得的成果实效为重点,开展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内蒙古自治区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深刻理解系列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重点工作摆上议程,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各盟市环保局要主动加强与宣传、教育、司法等部门的沟通协作,明确职责,形成合力,共同把系列活动推向深入。同时,要用好用足社会优质宣传资源,鼓励、支持和引导环保社会组织及环保志愿者参与宣传活动;各地区要结合实际,开拓思路,创新形式,发挥宣传矩阵效应,切实扩大宣传效果,提升环保新媒体专业水平和社会公信力。

来源:中国环境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