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青海省“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主题确定

2016-06-01

2016-06-01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青海新闻网讯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我省“六五”环境日主题确定为“保护好中华水塔,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当天,将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世界环境日确定的主题口号是“为生命呐喊”(打击非法野生动物贸易)。我国确定的主题为:“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我省“六五”环境日主题确定为“保护好中华水塔,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主题旨在动员各级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牢记嘱托,履行责任,牢固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践行绿色生活、绿色消费,推动绿色发展,引导广大民众积极关注和参与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和湟水流域污染治理,保护水环境、治理水污染、节约水资源,从身边小事做起,履行环保责任,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共建美丽家园。

  据了解,6月5日世界环境日当天,省环保厅将在西宁市中心广场举办省垣2016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将设置四个区域,通过视频、模型、检测仪器、互动活动等形式向公众传播生态环保的理念。活动现场不仅有拍摄精美的湟水河治理专题片和三江源国家公园宣传片,还有各类湿地模型和效果图、黑泉水库实物沙盘、分散式污水处理模型;既有环境监测和环境辐射监测演示,又有污染治理的仪器设备实物和黄河各断面水质样品采样展示。

  另外,活动全程穿插着形式多样的公众参与的体验式活动:供小朋友挥毫泼墨的“保护好中华水塔,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青少年书法绘画百米长卷活动、“水环境环保科普”有奖知识问答活动等。活动现场还将设置12369举报平台,现场受理各类环境污染投诉。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