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绿色生活 从我做起” 陕西纪念2015年环境日举办系列活动

2015-06-02

2015-06-02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中新网西安6月2日电 (记者 阿琳娜)记者2日从陕西省环保厅获悉,该省以纪念世界环境日为契机,以“绿色生活,从我做起”为主题,围绕环保中心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环境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环保知识,宣传政策法规,动员公众参与,凝聚社会合力,向环境污染宣战,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化。

  2015年陕西省“六·五”世界环境日的主题为“绿色生活,从我做起”,旨在呼吁公众自觉参与环境保护,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践行生态文明理念,节约资源能源,实现生产、生活、消费绿色化。

  据悉,陕西省将于4月至11月举办“践行绿色生活”自行车公益骑行大赛、新《环保法》和陕西省地方环保法规知识竞赛、“我与小树同长大——亲子认领”活动、“我为环保建一言”大赛、“美丽陕西”生态环保摄影大赛等一系列活动。

  “绿色生活,从我做起”是陕西省全民环境教育的重要内容。自2000年起,该省就开展了以创建绿色学校、绿色社区、绿色企业、绿色村庄为主要内容的绿色文明示范工程创建活动。

  绿色文明示范工程创建活动发展历程和规模由小到大,已发展到绿色机关、绿色饭店、绿色景区、绿色军营等13个行业。截至目前,陕西省已成功创建省级绿色单位490家,县以上绿色单位3000多家。(完)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