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六五环境日”吉林省将环境意识转化为环保行为

2014-06-19

2014-06-19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我国六五环境日主题是“向污染宣战”,这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号召。为使公众的环境意识真正能够转化为环保行为,吉林省抓住“六·五”世界环境日这一契机,创新宣传模式,使全社会共同参与到环境保护当中去,提高了公众的参与环保的意识,在全社会营造起了要做环境保护的参与者而非旁观者的良好氛围。 

  打造品牌活动 “绿丝带”在行动 

  今年“六·五”环境日,绿丝带又出现在了吉林省各地的公交车、私家车上。“绿丝带”行动是吉林省去年开始打造的品牌活动,旨在通过佩戴绿丝带、发放绿丝带标志物,号召人们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从自身做起、动员全省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污染防治治理行动中来,使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共同改善环境质量。 

  据了解,吉林省全省各地在六五期间共计发放绿丝带近6万条、手绢2万余条、倡议书等宣传资料5万份,展出宣传展板近千块。 

  评选“环保达人” 人人都是环保参与者 

  在进行“绿丝带”行动进行的同时,吉林省环境保护宣传中心又联合吉林省吉林人民广播电台交通广播、长春国商百货公司联合推出了“环保达人”评选表彰活动。 

  65日,吉林省“环保达人”评选表彰活动在吉林省吉林人民广播电台交通广播《好人帮》栏目正式启动,吉林省环境保护宣传中心负责人、长春国商百货公司负责人进行直播连线,分别阐述关注环保、践行环保的意义和责任,阐述企业的环保理念和对环境保护应做出的义务和贡献。节目直播时,有很多公众打来电话参与其中,形成了热烈的讨论氛围。 

  发挥NGO作用 青年成为环保宣传重要力量 

  六五当天上午,在长春某商场上班的瞿女士向往常一样上班,路过重庆路时,她看见路上有一个废易拉罐,顺手将易拉罐放进了旁边垃圾箱里,这时突然旁边有一名穿着黄色T恤衫的学生开始跳舞,随后不断又出现了第二名、第三名…最后有将近50名身着黄色t恤衫的学生一起进行了表演,周围的群众纷纷驻足观看并用手机拍摄。原来,这是吉林省环保宣传中心联合吉林大学环境保护协会举办的环保快闪活动,而瞿女士扔的那个易拉罐就是快闪开始的信号。 

  加强校园宣传环保意识从娃娃抓起 

      6·5世界环境日当天,“向污染宣战”绘画作品展出暨“绿色长春·我的家”启动仪式在吉林省长春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仪式上,来自长春市长青小学的40名小学生宣读了“向污染宣战”的誓词,并被聘为“环保小卫士”,小学生们用自己的态度和决心为宣传环保理念、立志绿色生活做出了表率。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