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山东日照市组织开展六项重点活动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

2012-05-17

2012-05-17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6月5日是第41个世界环境日。围绕今年“六五”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绿色经济,你参与了吗?”和中国主题是“绿色消费,你行动了吗?”,日照市将以“弘扬绿色文明,建设生态日照”为主题,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环保公益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环保、支持环保,为迎接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复查和建设生态日照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为做好组织好各项宣传活动,日照市环保局印发了《关于2012年全市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总体安排的通知》,并召开了工作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各项宣传纪念活动全面启动。一是在日照日报发表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市领导署名文章;二是6月5日上午,联合有关部门和单位在市博物馆广场举行“全市生态环保摄影展暨环保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聘任首批社区环保监督员,表彰首届“十大环保人物”和2011年度优秀青年环保志愿者,参观全市生态环保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三是联合市文明办、团市委、市青年联合会等单位举办 “亚太森博杯”全市生态环保摄影大赛,用摄影作品展示我市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亮点,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和参与环境保护,促进生态日照建设。四是6月9日—10日,联合有关部门和单位在市政府广场举行“安利”环保嘉年华活动,组织中小学生及家庭通过环保游戏的方式倡导低碳减排和绿色生活。五是会同市人大城工委开展港城环保世纪行活动,组织新闻采访团对总量减排、环保模范城市复查、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空气质量改善、重点流域污染防治、饮用水源地保护、环境安全防控等环保重点工作进行集中采访报道,掀起阶段性新闻宣传的高潮。六是在全市重点排污企业、生态功能保护区、生态乡镇、生态村、绿色学校、绿色社区、环境教育基地以及各级环保局门前悬挂宣传条幅或设立环保宣传栏,营造“六五”宣传社会氛围。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