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环境保护部发布2010年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

2010-05-25

2010-05-25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环境保护部新闻发言人陶德田今日向媒体通报2010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低碳减排·绿色生活”,号召公众从我做起,推进污染减排,践行绿色生活,为建设生态文明、构建环境友好型社会贡献力量。

  陶德田说,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确定今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为“多样的物种·唯一的星球·共同的未来”(MANY SPECIES·ONE PLANET·ONE FUTURE)。中国主题在呼应保护生物多样性和呵护地球家园国际主题的同时,表明了中国政府坚持科学发展观、大力推行绿色新政的理念和实现绿色发展、安全发展、可持续发展和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坚强决心。低碳经济是以低能耗、低物耗、低排放、低污染为特征的发展模式,倡导低碳经济,有利于缓解我国经济发展的资源约束矛盾、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对于减少污染排放、探索环保新道路具有重要意义。倡导绿色生活,旨在向人们传递低碳生活理念,提高公众环保意识,使每一个公民、每一个家庭都成为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自觉节俭消费,崇尚绿色生活,为低碳减排贡献力量。

  陶德田表示,“六·五”期间,环境保护部将按惯例举办一系列宣传纪念活动,包括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举办专场活动、制作播出环保特别节目等。各地也将围绕中国主题,结合本地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纪念活动,以广泛凝聚社会共识,激发公众的热情,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