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世界环境日活动精彩纷呈

2009-06-03

2009-06-03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作者:蔡新华 奚爱玲

  本报讯 上海市今年“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已经全面展开,将紧紧围绕今年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减少污染——行动起来”和上海“迎世博,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的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扩大和深化社会公众创模的参与程度,提高全社会环境意识。据悉,“6·5”期间的主要宣传活动将有五大项。

  世界环境日主会场活动。南京路步行街世纪广场主会场活动由中华环保世纪行(上海)组委会、上海市环保局、黄浦区人民政府主办。活动亮点有全市首批绿色社区评选揭晓和颁奖,世博会指挥部向市环保局授“迎世博、窗口行”文明行业站旗等。上海市各区县已在本区县的主要地段设立了宣传点。

  “迎世博,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百万市民环保培训活动启动仪式。今年以来,上海市环保局和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联合组织开展“迎世博,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百万市民环保知识培训活动,依托全市19个区县社区学院、200多个社区学校以及5000多个村居委教学点三级网络,通过面授培训、参观学习、观摩影片、网上自学等途径,开展环保理念教育和环保知识培训,规范市民环保行为、提升市民环保素养。

  《世博绿色指南》新闻发布会。6月4日下午,UNEP和世博局将组织《世博绿色指南》全球新闻发布会,介绍指南的主要内容。

  《中国上海》市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6月5日下午,在“中国上海”门户网站开展以创模工作进展情况为重点内容的“在线访谈”活动。活动以主持人与嘉宾对话的方式,用视频和文字的形式实时在门户网站播出,时间为一小时。

  上海市环保局和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纪实频道联合举办“6·5”电视特别节目

  《地球需要你》。6月5日晚,上海纪实频道连续播出5个小时。主要内容有:360度大演播室,环保纪录片播映,环保脱口秀,环保人士访谈,环保话题辩论等。

  来源:中国环境报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