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显示业务水平 展现精神风貌 山东省举办环保知识(电视)竞赛

2007-06-05

2007-06-05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本报讯 为庆祝“6·5”世界环境日,山东省环保局于5月28日~30日组织举办了全省环保知识(电视)竞赛。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青岛市代表队荣获一等奖,烟台、淄博市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日照、聊城、临沂市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山东省环保局长刘富春为获得一等奖的代表队颁奖,山东电视台副台长吕芃和省环保局副局长张晓东为获得二等奖的代表队颁奖,省环保局副局长徐刚、张波和省环保局纪检组长赵乐民为获得三等奖的代表队颁奖。

  山东省环保知识(电视)竞赛以“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在预赛阶段,山东17市代表队通过抽签分成3组,经过两天预赛,临沂、日照、淄博、烟台、青岛和聊城6市代表队脱颖而出,获得了决赛的入场券。决赛于5月30日在山东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进入决赛的6支代表队所在环保局的局长或副局长亲临现场为各队加油助威,参赛队员准备充分,信心十足。

  在第一轮“个人必答”竞赛中,烟台代表队把“防治”说成了“治理”,监审组成员及时纠正错误,指出防治是两个方面,既有预防,又有治理,而治理仅是一个方面,因此该题烟台队按答错算,烟台队也因此痛失10分,而其他5支代表队则齐头并进,一路高歌。“快速抢答”环节中,在预赛时因连续抢答成功而获得高分的临沂代表队出现抢答失误,在被倒扣分的同时,也丢掉了答题的机会。第一轮落后的烟台队则抓住机会,两次抢答成功。聊城队本局可谓大起大落,抢答成功两次,却因抢答失误和答错,分值先升后降。日照和青岛队则稳扎稳打,取得第二轮前两名。进入风险题“抢占制高点”轮次,各代表队无一例外的选择最高分 值30分的题目,主持人笑称此环节可改名为“30分环节”。这一轮各代表队均表现不俗,青岛队继续保持全对纪录,并且把优势保持到最后,获得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烟台队没有放过一次机会,以10分之差屈居第二名。淄博队在第二轮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第三轮选的30分题目全部答对,获得总分第三名。

  山东省环保知识(电视)竞赛是今年山东省纪念“6·5”世界环境日的一项重要活动。通过这次比赛,显示了全省环保系统职工过硬的业务水平和稳定的心理素质,展现了环保卫士的飒爽英姿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普及了环保政策、环保法律法规和环保知识,营造了全社会关心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的浓厚氛围。

  这次竞赛的决赛于6月5日19∶50在山东电视台公共频道播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