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淄博“六·五”丰富多彩 举办环保摄影展、知识竞赛、辩论会

2007-06-05

2007-06-05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本报讯 山东省淄博市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座谈会,举办摄影展览、环保知识竞赛、环保辩论会、“淄博环保世纪行”采访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纪念“6·5”世界环境日。

  淄博市环保宣传教育活动主要包括:召开淄博市环境新闻发布会、座谈会;表彰全市第五批“绿色学校”、第四批市级“绿色社区”和市级环境友好企业;组织以“生态淄博,魅力城市”为主题的纪念“6·5”世界环境日摄影展览活动;组织市“绿色学校”的中小学生参加华东6省1市环保宣教中心联合组织的“千万学生环保知识竞赛”;开展全市“十佳绿色家庭”评选活动;组织市民开展保护环境、情系小清河纪念“6·5”世界环境日义跑活动。

  为加强舆论监督,增强公众的环境保护意识,淄博市在严厉打击利用深坑渗井排放和私拉乱倒有毒有害工业废水暨第二次环保专项行动中,组织十余名记者参加,并在各新闻媒体《严厉打击渗排、倾倒有毒有害工业废水》专栏中发表稿件15篇;在“淄博日报”头版开辟《节能减排与环境友好型社会》专栏;在“淄博晚报”环境周刊开辟《环保执法》专栏和“我眼中的淄博”环保征文活动。同时,淄博市组织开展了以中心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城区周边重点污染企业异味整治、烟尘及粉尘污染治理和淄博市碧水蓝天行动计划完成情况为重点的“淄博环保世纪行”采访宣传活动,突出宣传“碧水蓝天行动计划”实施以来的重大成果。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