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山东省暨济南市举办“环保奉献日”活动 让我们拒绝使用一次性物品

2007-06-05

2007-06-05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本报讯 6月3日上午,山东举办省暨济南市纪念“6·5”世界环境日“环保奉献日”活动,济南军区环保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云峰、山东省环保局副局长徐刚、济南市副市长邹世平等领导同环保志愿者、学生、市民、部队官兵一道,在济南主要公共场所、街道、企业等清除和整治乱排乱倒、乱贴乱画、乱搭乱建、乱摆乱放现象。

  山东省环保局副局长徐刚在活动仪式上说,山东省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把环境保护摆在了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战略位置,确立了环保优先的发展理念,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生态省建设为平台,以污染防治为重点,通过加大结构调整、实施流域污染综合治理等措施,不断加大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力度,全省环境质量得到改善。加强环境保护,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内在要求,是坚持执政为民、提高执政能力的实际行动,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有利保障。组织“环保奉献日”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清除乱排乱倒等“八乱”既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且稍加注意就可做到,并对环境保护也将产生积极的影响。希望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有更多的人参与“环保奉献日”活动,参加到环境保护中来。全社会共同努力保护环境,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从每人节约一滴水、一张纸做起,把“奉献”当作自觉行动。

  环保志愿者代表在活动仪式上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让我们拒绝使用一次性物品。倡议说,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改善环境质量不仅是政府的责任、部门的责任,更离不开你、我、广大市民、全社会的广泛参与。每人都树立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树立绿色消费观念,养成文明的生活习惯,坚持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举手之劳积少成多,就会给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年6月5日,就让我们先做好身边的一件小事——拒绝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快餐盒、纸杯等物品。

  “环保奉献日”活动还在济南市的历下、市中、槐荫、天桥、历城5个区设立了分活动场,每个分活动场都有超过万人的群众和志愿者参加了清除、整治“八乱”活动。志愿者们说,参加这个活动既是一次实践锻炼,也是一次精神洗礼,对环保紧迫性认识更深刻,对身边的环境也更加关注。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