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中国首次《环境友好宣言》发布

2006-07-27

2006-07-27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昨天,中国(首届)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成果展览会发布了中国首次《环境友好宣言》。宣言由黑龙江省环保联合会轮值主席单位——黑龙江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刘晓宇在环保大型文艺晚会现场进行了宣读。

  《环境友好宣言》由国内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有实力的大企业发起,参展企业自愿参加。《宣言》中分我们的共识、我们的承诺、我们的倡议三部分,表明当代企业对环境问题的观点看法,倡导全社会采用环境友好方式,实行环境承诺和自律,呼吁全社会共同履行环境义务,推动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步伐。

  《宣言》中“我们的共识”中认为:环境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倡导环境友好,就是倡导人类善待自然,采用友好行为对待环境。倡导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就是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社会形态,以环境承载力为基础,以遵循自然规律为准则,以绿色科技为动力,倡导环境文化和生态文明,构建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发展的社会体系,实现可持续发展。

  《宣言》中“我们的承诺”:积极参加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的伟大实践,遵从自然规律,节约自然资源,保护环境。倡导环境友好理念,将环境友好文化渗透到经济发展的各个层面中,用环境友好的理论指导并规范社会经济活动,将环境友好的理念贯穿于产业发展、城乡建设、区域开发、企业生产等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各环节,走环境友好发展的道路,实现人类与自然和谐共处。

  《宣言》中“我们倡议”:政府部门应充分发挥主导作用,为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和体制保障。企业应发挥环境友好社会建设主体作用,以环境友好企业的标准要求自己,走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人力资源优势充分发挥的新型工业化道路,追求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的统一。公众应发挥社会主人翁的作用,对社会负责,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强化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意识,弘扬中华文明和环境文化,响应和支持政府做出的改善环境、保护生态节约资源的举措,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营造环境友好氛围。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