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王玉庆副局长在中国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成果展览会开幕式上的讲话

2006-07-27

2006-07-27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  王玉庆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今天,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和中华环保联合会共同主办的中国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成果展览会隆重开幕了。我代表国家环保总局对展览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预祝展览会取得圆满成功。

  本届展览会以推进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为目标,展出环境友好型产品、技术和相关成果,并举办环保技术推介会、洽谈会等活动,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的精神,推进实现“十一五”环保目标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展示符合环境友好要求的科技、产品和文化,使社会各界熟知环境友好的理念和成果,了解与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相适应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为符合环境要求的企业和产品开创市场空间,提供宣传平台,带动环境友好科技的研发和转化,促进生产和管理的进步,促进全社会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良好氛围的形成。

  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第六次全国环保大会和《国务院关于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环境保护的决定》对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实现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了重要部署。

  在这一进程中,政府部门要充分发挥主导作用,为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和体制保障。用环境友好的理论指导并规范社会经济活动,引导全民投身于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实践。企业要发挥环境友好社会建设主体作用,认真执行国家环保法律法规,将环境友好的理念贯彻于生产的全过程,调整并优化产品结构,全面推行清洁生产,追求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的统一。公众要发挥社会主人翁作用,强化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意识,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自觉行动,在实践中弘扬绿色、文明生活方式,形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习惯。

  让我们大家携起手来,共同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为子孙后代营造更美的生存和发展空间。

  预祝展览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