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2006大学生环保公益漫画·插画大赛颁奖
暨电子杂志《漫漫着》发布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

2006-06-05

2006-06-05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时值6月5日世界环境日,由中国日报网站、中华环保基金会、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和中国新闻漫画网共同主办的“2006大学生环保公益漫画·插画大赛颁奖暨电子杂志《漫漫看》发布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著名漫画家丁聪、方成、王复羊等、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副院长曹小卉等出席了颁奖仪式。

  2006年4月17日,北京遭遇了五年来最严重的沙尘天气。本来是春暖花开阳光明媚的季节,北京却尽披“金甲”。经测算,北京全市降尘平均每平方米20克,总量超过30万吨。同时,全国各地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沙尘袭击,保护环境迫在眉睫。“2006大学生环保公益漫画·插画大赛”联合全国大学生以及网络媒体,在各高校校园和互联网上掀起了一阵“莫使家园变荒漠”的环保热潮。

  大赛于4月18日开始,得到了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天津大学、厦门大学、同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全国几十所院校团委和学生会的支持。据中国日报网站常务副总裁周结介绍,组委会在短短一个半月的时间里,收到了来自中国大陆、台湾地区、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地百所高校1000多名在校大学生的2000多幅作品。参赛作品中的独特创意和精美画面,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对环境保护的深刻认识和对环境保护公益活动的热情。

  本次比赛通过在线投稿、在线展示、作品评论、投票等功能,为参赛大学生提供了具有高专业水准的展示和交流平台。由著名漫画家、环保专家和大学教授组成的评委团经过认真严格的筛选,最终评出了大赛的金、银、铜奖和优秀奖的作品。中央美术学院王锐同学的参赛作品《呼唤》获得了大赛的金奖。

  当天,中国新闻漫画网电子杂志《漫漫看》正式创刊,并推出了创刊号——环保特辑。据中国新闻漫画网总编辑张耀宁介绍:《漫漫看》以国际视角描绘世界,主要包括热点聚焦、国际政治、海外搜索、麻辣社会、哈哈镜、经典典藏、每期推荐等栏目,是一本汇集新闻、社会生活、人物肖像、幽默、连环漫画、时尚插画的网络杂志。

  《漫漫看》通过与ZCOM、XPLUS、POCO、ZBOX等专业的电子杂志发行平台的合作,试刊期间下载量突破20万,成为了漫画电子杂志的新势力。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