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洪天慧在2006年“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仪式上讲话

2006-06-04

2006-06-04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同志们、朋友们:

  在第35个世界环境日即将到来之际,国家环保总局在这里举行以"捐闲置物品,过绿色生活,建环境友好型社会"为主题内容的宣传活动,对于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倡导保护环境的良好社会风尚,推动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道德要求,也是现代社会崇尚的先进文化理念。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与人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义务,是人人可为的向善之举,只有增强公众的环境保护意识,社会才能协调发展,人类才能获得真正健康的生活。

  妇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妇女与家庭是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方面和积极力量。近年来,全国妇联与国家环保总局共同开展的绿色家庭活动不断深入,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今年,我们又联合开展了全国"绿色家庭"资源节约行动DIY大赛,积极倡导节约型消费和绿色简约生活方式。在此,我代表全国妇联,号召全国广大妇女和家庭踊跃投身到节约资源、循环利用资源的活动中来,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建设资源节约与环境友好型社会作出新贡献。

  我们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重视关怀下,在社会各界的同心协力下,在广大家庭和社区居民的积极参与下,一定会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一定会有更多的社会成员知荣辱,讲文明,并通过参与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活动获得实实在在的收获,享有科学、文明、健康、可持续的绿色生活。

   最后,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