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记录节能减排典型 曝光破坏生态行为 京杭运河行采访活动启动

2008-06-10

2008-06-10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本报讯 “6·5”世界环境日当天,首都20多家媒体记者齐聚北京,呼吁“让不堪重负的江河湖海休养生息”,并共同开启了“中国生态城乡行——福田汽车2008京杭运河行采访活动”。此次活动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司为指导单位,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经济网、中国县域经济报社联合主办。

  采访团由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环境报等20家媒体的记者组成。采访团将从6月5日起,沿着世界上开凿最早、里程最长、工程最大的运河——京杭大运河流经的轨迹,从杭州出发,选取运河沿线有代表性的城市湖州、扬州、徐州、济宁、德州等地采访。届时,记者将为读者展现京杭大运河沿线自然生态、文化生态、环境治理成果,各地政府以及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在环境治理和“节能减排”方面所做出的突出事迹和杰出贡献,同时揭露污染运河、破坏生态的事件,提倡给予运河人文关怀,让运河休养生息,恢复运河生态系统的良性循环,从而使千年运河重新焕发活力,为运河沿岸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环境基础。

  “中国生态城乡行——福田汽车2008京杭运河行采访活动”,是环境保护部“6·5”世界环境日推出的“绿色奥运与环境友好型社会”主题宣传活动系列的重点项目之一。 (记者 刘晶)

来源:中国环境报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