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转变传统观念 推行低碳经济 今年世界环境日主题庆典活动在新西兰举行

2008-06-06

2008-06-06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6月5日是第35个世界环境日,主题是“转变传统观念,推行低碳经济”(Kickthe Habit!Towardsa Low Carbon Economy)。
  
  作为全球首个倡议“碳中和”的国家,新西兰今年在首都惠灵顿主办了2008年世界环境日主题庆典活动。
  
  当前,世界各国已经认识到气候变化正在发生这一不争的事实,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呼吁各国政府、企业、社区关注如何采取措施,以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世界环境日重点关注如何促进建立低碳经济体系和生活方式,例如提高能源效率、寻找替代能源、保护森林以及生态友好型消费等。
  
  新西兰的主题庆祝活动聚焦于为国家、公司和社区寻找途径和机会,帮助他们改变生活习惯和进行无碳化经济、生活方式。
  
  这些措施包括在建筑及生活用具方面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小到灯泡、大到一个可以帮助实现清洁以及可再生的发电和运输系统的开关。
  
  活动还将关注森林在平衡二氧化碳气体方面的作用。
  
  在新西兰,林业一直作为一项重要的产业,保护森林也具优先权。新西兰计划利用这次世界环境日,来强调科技和森林管理在实现国内和国际气候目标方面的作用。
  
  新西兰气候变化部长戴维·帕克说:“作为新西兰推动环境可持续性的一部分,我们做出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承诺。但是为了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必须使其成为一个全球化的目标。
  
  联合国副秘书长、UNEP执行主任阿奇姆·施泰纳表示:“新西兰作为先驱国家之一,一直承诺向低碳和碳中和经济转型。因此我们很高兴在新西兰这个南太平洋国家的惠灵顿和其他的一些地区举行2008年世界环境日的主要庆祝活动。”
  
  与此同时,全球五大洲其他很多国家也举行了丰富多彩的环保活动,以纪念世界环境日的到来,提高公众环境意识,促进环保事业在全球的发展。

 

作者:黄勇
  
  来源:中国环境报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