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栏 >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 普查要闻

赵英民调研河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08打印字号:【

  3月6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到河北省调研普查工作,并出席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数据汇总评估及质量提升指导工作会。国家普查办主任洪亚雄主持会议,来自华北7省区市(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山东、山西、河南)普查办负责同志和技术骨干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高建民汇报了全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开展情况。河北省在生态环境部的支持指导下,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严、真、细、实、准、快”的总体要求,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全力以赴做好污染源普查,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通过强化组织推动,凝聚了工作合力;通过聚焦关键环节,扎实推进了污染源普查各项工作;通过健全制度体系,压紧夯实了普查责任。

  国家普查办主任洪亚雄表示,考虑到河北省不等不靠自主开发系统开展审核工作,因此选择河北省石家庄市栾城区开展入户调查数据汇总评估及质量提升指导。通过解剖栾城区这只麻雀,肯定了河北省应用信息化手段“微观细核、宏观审核”的方法和“三二一”整改督导制度,试算结果基本符合预期。同时,针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围绕工作要点,倒排工期,明确进度;强化涉及污染物核算指标的审核工作;加强培训指导工作等三点要求。

 

  赵英民表示,河北省普查工作进展顺利,普查数据审核工作有序推进,这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离不开省生态环境厅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离不开全省各级普查机构的严密组织,离不开全省一线普查工作者的辛苦劳动。同时希望河北省内其他地区以及参会的北京、天津、山西、山东、河南、内蒙古等地方的同志能够参照栾城区数据审核的方法与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产生链式反应,按照国家普查办有关要求全面进行整改。并对全面提升普查数据质量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普查工作保障;二是强化普查数据质量责任,扎实做好普查数据审核工作;三是要动员各方力量,做好普查数据质量审核;四是做好统筹,圆满完成2019年普查任务。

  会后,赵英民等一行来到石家庄市栾城区普查办进行调研,了解基层污染源普查工作开展情况,慰问基层普查机构工作人员与普查员,并通过河北省污染源环境数据管理平台对省内污染源普查报表填报情况进行了现场审核。

  来源:河北省生态环境厅

0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