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雅安川能环保能源发电有限公司

2021-05-10

2021-05-10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雅安川能环保能源发电有限公司是四川能投节能环保投资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金11706.33万,负责雅安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管理。项目采用BOT模式投资建设运营,建于雅安市雨城区草坝镇羊老坪,距雅安市中心约12公里,用地总规模87.8亩。项目处理生活垃圾总规模700t/d,共两条焚烧处理线,总投资约5.5亿元人民币。
  项目一期配置一台400t/d的机械式液压炉排焚烧炉、二期配套一台300t/d的机械式液压炉排焚烧炉及2x7.5MW 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年处理生活垃圾量约29万吨。
  烟气净化系统采用成熟的“半干法+干法+活性炭吸附+布袋除尘器+SNCR”的工艺流程,有效控制HCI、二氧化硫、二噁英等有害气体和烟尘的排放,同时渗滤液处理采用“预处理+UASB厌氧处理器+MBR生化处理系统+NF纳滤膜+RO反渗透膜”的处理工艺,达到回用水标准,实现污水“零排放”。
  项目投产运营后,可处理雅安市全域可燃烧生活垃圾,每年将为雅安市输入绿色电力近9000万度,实现城市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对雅安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对推进绿色发展理念在雅安的落地落实,实现“美丽雅安、生态强市”发展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联系人:邹逸秋      电话:0835-2622555
  设施单位详细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羊老坪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