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热点专栏>强化监督定点帮扶>一图一故事

一图一故事丨翻墙爬梯,只为找到“你”

发布日期:2020-11-02文章来源:SRC-25710451

时间:2020年9月9日14:00

地点:湖南岳阳南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宏祥分公司

  “这里太危险,别下去了,这里没有排污口。”企业工作人员不断劝说着。

  当督察组同志来到湖南岳阳南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宏祥分公司现场开展督察工作时,厂区围墙边一扇紧锁的铁门引起了督察人员的注意,因为一墙之外就是洞庭湖。

  在督察人员的坚持下,企业终于打开了铁门。督察人员穿过铁门后发现,从围墙外到洞庭湖边还有着近3米的落差。凭着敏锐的职业嗅觉,督察人员不顾劝说,爬下锈迹斑斑的梯子实地查看。

  九月的岳阳,骄阳似火,督察人员早已汗流浃背,脚下的泥巴、手上的铁锈、身上的汗水交织在一起。督察人员的辛苦没有白费,最终在围墙外的角落发现了一个污水渗流口。

  现场检查结束后,早已过了饭点。时间紧、任务重,仅仅简单吃了点午饭,他们又匆忙赶往下一个检查地点。

  保证督察质量,就要实地走访、眼见为实,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之处。这是督察组现场督察时的一个缩影,也是督察工作的日常。

  供稿: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程平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