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热点专栏>强化监督定点帮扶>一图一故事

一图一故事丨老同志、新力量

发布日期:2020-10-27文章来源:

时间:2020年9月13日17:30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八排干老河湾

  “一定要找到这条河雨季水质变差的原因。”督察组朱龙基同志坚定地说。

  朱龙基来自去年刚刚转隶到生态环境部的海河流域北海海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已有15年流域水环境污染监管经验。第一次参加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他的加入,为督察组注入了“新生力量”。他丰富的水环境监管经验以及对问题追根溯源的韧劲,深深触动了与他共同参加水环境领域下沉督察的同志。

  他不怕吃苦。在发现一处监测断面水质异常后,他与督察组同志一同走水沟、查淤泥,经过一天的努力,终于找出问题根源,并提出改善水质的办法,指导地方落实到位。

  在督察现场,他熟练利用奥维地图对问题进行标记,找到突出水环境问题根源;现场督察后,他认真梳理问题线索,调度多方面数据。朱龙基同志只是生态环保铁军的一个缩影,很多同志也都像他一样,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怕吃苦、勇于战斗、甘于奉献,始终以昂扬的斗志完成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光荣使命。

  供稿: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王飞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