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热点专栏>强化监督定点帮扶>一图一故事

一图一故事丨环保铁军显担当 攻坚战隙防汛忙

发布日期:2020-09-28文章来源:SRC-25708896

时间:2020年7月26日21:25

地点: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汉口江滩五福路闸口

  2020年7月26日下午,长江武汉江段迎来了一支熟悉的队伍,与以往检查排污口、监测水质等工作任务不同,这支队伍这次承担的是武汉市汉口江滩五福路闸口巡堤任务。这是生态环境部长江流域局响应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号召,到对口社区报到后接到的第一个任务。

  闸口堆放的沙袋和消失在江水中的亲水台阶提醒着大家,这里是防洪一线“战场”。“7月26日15:15,无异常,水位28.38米”“7月26日15:30,无异常,水位28.38米”……从五福路口到张自忠路口,往返约1公里,两人一组,沿途查探土层松软,检查缝隙渗漏,搬运防汛沙袋,记录水情信息。从下午三点钟到晚上十点,7个小时不间断巡堤,队员人均行程11公里。队员们互相加油鼓劲:“红军不怕远征难,铁军不怕堤岸长。”

  微信群里也传来局领导的特别慰问:“环保铁军显担当,攻坚战隙防汛忙。下沉社区办实事,党建联建再上场!”

  打造生态环保铁军,需要每一位环保人的行动。无论是在污染防治攻坚战场上,还是在防汛抢险战场上,长江局党员干部都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弘扬铁军精神,展现铁军风采。

  供稿:生态环境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 汪洁、高路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