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2021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37)丨郑诚:像保卫百姓平安一样保护生态环境

2021-11-10 来源:宣传教育司

2021-11-10 来源:宣传教育司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郑诚
所在单位:陕西省咸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
  郑诚是出色的人民警察,更是低调的环保达人。他在工作之余经常组织开展和参与形式多样的环保志愿活动,为新时代年轻同志树立了榜样,曾荣获“咸阳市最美蓝天卫士”“咸阳市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个人”“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陕西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西北地区常年干旱少雨,每到春季沙尘天气增多,影响空气质量很明显。郑诚动员全家开展植树造林活动,父母亲拿出了毕生积蓄,连孩子的压岁钱也派上了用场。连续十多年累计筹措资金300余万元,先后种植白皮松、法桐、白蜡、雪松、国槐、红叶石楠、黄杨、大叶女贞等树木50000余棵,占地1000余亩,当年的小树苗在郑诚全家的精心呵护下,现在都已长大。
  郑诚经常给同事们宣讲他的环保理念,以实际的行动践行着自己的环保生活。在工作之余组织民警志愿者与社会志愿者多次深入社区、学校、酒店等单位进行环境保护公益宣讲,他组织家人和亲属以家庭为单位走上街头当起环保交通志愿者,向广大市民宣传、倡导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等低碳出行方式。在工作中、生活中热心环保事业,在炎热的夏天也多次号召组织单位同事开展“当一天保洁员”活动,主动承担一天城市道路清扫工作,还自费购买矿泉水、西瓜等防暑降温食品送给保洁员。在节假日,他组织亲朋好友徒步登山或在渭河沿岸捡拾垃圾,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宣传保护秦岭和渭河生态自然环境,在他的感召下,更多人加入秦岭、渭河生态保护活动,为生态环境保护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