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2021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35)
范运亭:巡护保护区二十年的普通农民

2021-10-22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21-10-22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范运亭

所在单位:河南省开封市龙亭区柳园口乡野生动物园保护站
  范运亭同志系龙亭区柳园口乡大辛庄村4组农民。2000年春季,他在参加湿地野生动物救助工作之后,被正式聘为开封市柳园口省级湿地野生动物保护义务巡护员,并在2011年11月被河南省森林公安局聘为特邀监督员。2019年被评为河南省劳动模范,2020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
  二十年来,他在柳园口湿地自然保护区一万六千多公顷的水面、浅滩、堤岸、外滩义务巡护,救助野生动物400余只,救护、协助没收、上交各类禽鸟500多只,制止各类滥捕乱猎行为200余起,用行动保护了黄河生态和野生动物。他不顾个人安危,多次制止和举报在黄河滩区猎捕野生鸟类的非法狩猎行为,协助森林公安侦破非法狩猎案件。
  他不计个人利益,将曾获斯巴鲁生态保护奖的5000元奖金全部拿出来,购买石子、水泥、钢筋,自己动手制作了100块野生动物保护法规宣传牌,竖立在黄河滩区,为黄河湿地生态保护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