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2021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34)
张巧娥:热心环保的“爱心大姐”

2021-09-23 来源:宣传教育司

2021-09-23 来源:宣传教育司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张巧娥
所在单位:原三门峡市油脂机械厂
  张巧娥,2014年被评为“河南省文明市民”和三门峡市“第七届道德模范”;2016年带领团队获得三门峡市“最美志愿者”和三门峡首届“青年志愿服务市长奖”;2017年荣获“河南省百强优秀志愿者”;2018年荣获河南省“绿色家庭”。
  10年前,患上乳腺癌的她在爱心人士的帮助和鼓励下走出生命的低谷,她决心要把自己得到的爱和温暖传递下去。她带领爱心大姐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活动,影响带动了数万人加入环保实践。她身体力行,在家里所有下水口都放置了回收桶,废水经过二次、三次利用后才排放,家庭用水是普通家庭的十分之一。
  她积极参加各种环保宣传活动,用声情并茂的演讲宣传环保理念。她的励志故事感动了许多人,是市各机关及监狱、看守所道德教育的优秀讲师,每次授课,她都把环保当做主题,向社会各界传递低碳节约生活技巧和知识她在三门峡市8 路公交车上开辟了流动讲堂,在车上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法,普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且带动大家支持环保、参与环保。
  她将废旧材料做成环保时装,组织2支业余模特表演队义务进行环保时装表演,在公园、广场、机关、部队演出50余场。她在小区地下室建立了爱心小屋回收旧衣物,支持边远山区的敬老院和福利院,也用旧衣服做鞋垫、套袖,送给人民子弟兵和一线劳动者,还利用周末带领志愿者去清理黄河漂浮物及河道垃圾,以不懈的努力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