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2021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32)
刘勇:将环保理念播种在校园内外的辛勤园丁

2021-08-23 来源:宣传教育司

2021-08-23 来源:宣传教育司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刘勇
所在单位:江苏海洋大学
  2007年起,刘勇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20场次以上,连续2年被评为江苏省年度环境守护者、连续4年被连云港市生态环境局评为“连云港市环境保护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获得连云港市最美环境守护者、连云港市网络善行榜十大上榜人物等荣誉。
  刘勇成立了由三所高校青年大学生为主体的环保志愿组织,并面向连云港各高校及中小学生开展了环保一课堂、环保知识竞赛、环保演讲大赛、环保夏令营、变废为宝环保创意作品展示等多种活动。
  2015年起,刘勇组织大学生连续五年参加省级和市级各类环保知识竞赛,2019年所在团队取得江苏省第一名,刘勇被评为省级优秀指导教师。
  2017年,刘勇注册成立连云港市绿色希望公益服务中心,获评2018年连云港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他组织绿色环保理念宣传进社区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环保宣传资料和环保布袋、现场讲解等形式宣传环保知识,鼓励社区居民携手环保志愿者共同开展垃圾清理、“一线看环保”、“社区环保圆桌会议”等活动,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环保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并参与环保行动。
  刘勇也携手连云港市生态环境局开通 “市民环保直通车”,配合连云港市生态环境局多次走进连云港市各开发园区开展“法制法规进企业活动”,提高企业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意识、了解环保法律法规,更好地服务企业的发展。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