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2021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31)
刘勋:投身环保公益事业,奉献一份微爱力量

2021-08-23 来源:宣传教育司

2021-08-23 来源:宣传教育司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刘勋

所在单位:宜春市微爱公益发展中心
  刘勋,现任宜春微爱公益执行主任兼秘书长。她热心公益事业,3年多以来服务时长近千小时。她忠实践行“微善常举,爱心传递”的公益理念,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志愿者,开展丰富多彩的环保公益活动。
  她发挥专职优势,在推动宜春微爱公益制度化、规范化、品牌化发展等方面做出不断的探索和实践,凝聚了5000多名环保志愿者与生态环境部门同频共振,共同呵护生态环境。宜春微爱公益也被评为宜春市十佳志愿服务组织、江西省优秀青年志愿者组织、AAAA级社会组织。
  她凝聚起社会各界力量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为美丽江西贡献一份微爱力量。她多次组织开展了“我是河小青,保护母亲河”、“美丽家园我先行”“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进社区、进万家和“环保示范公交”等环保主题活动,还组织了绿色扶贫等造林绿化先进典型进社区开展宣讲活动。除此之外,她多次组织微爱志愿者植树造林,开展“亲子护林”活动,带领孩子及家长一起植树护绿,从小培养环保意识,并联合袁州区妇联发起“绿色骑行”活动,倡导少开车、多骑行,减少碳排放,推动了共享单车走进市民生活。
  2019年11月,联合开展“烟头不落地,宜春更美丽”环保活动,带领志愿者奔赴在宜春的各个街头,用一枝康乃馨换取行人、市民手中的烟头,倡导环保、健康生活,传达文明理念。此外,她负责申请的“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公益项目入围了生态环境部宣教司指导、中华环保基金会联合美团设立的NGO资助基金名单。
  近日,她又组织开展创文环保“啄木鸟行动”,一支支“啄木鸟”创文环保队伍出现在各个小区院落,他们专门为创文工作“挑刺找茬”:环境卫生是否整洁、创文氛围是否浓厚、硬件设施是否完善、交通秩序是否良好、市民行为是否文明……着力打造以绿色、环保为载体,开展以“环保”为主题的环境创设行动。
  由于在环保志愿服务中的优异表现和突出贡献,刘勋曾获“2019年宜春市最美环保人”等荣誉称号。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