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2021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30)
张彬桂:带动村民共护整洁优美人居环境

2021-08-09 来源:宣传教育司

2021-08-09 来源:宣传教育司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张彬桂
所在单位:云霄县启飞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16年,张彬桂组建成立云霄县启飞青少年社工中心青年志愿队,开创云霄青年环保公益志愿服务品牌行动,助力云霄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五年来发展环保志愿者135名,组织并参加各类环保主题志愿服务活动100余场,全队环保志愿时长累计达1万小时,个人参与志愿服务超过900小时。他带领身边的志愿者争当环境保护的实践者、倡导者和传播者,2020年被漳州市志愿者协会评为“三星级志愿者”,2021年被漳州团市委评为“漳州市优秀共青团员”。
  近年来,他带领启飞青年志愿队注重整合多方资源,培育本土志愿服务氛围,助力省级乡村振兴志愿服务中心建设,推动乡风民风建设、人居环境建设、文化生活建设。在桥头村他带领志愿者开展了“垃圾不落地”等系列活动,协助村民做好村居保洁,进村入户向村民和游客宣传环保知识,带动大家加入人居环境整治的队伍。在他带领的青年环保志愿队的发动下,通贝村、桥头村的村民也穿上了红马甲,自发参与到环境整治志愿服务中来,携手共护整洁、优美、健康、和谐的农村人居环境。
  他与启飞青年志愿队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已在云霄县开展8期农村留守儿童夏令营,共计服务600余名留守儿童。夏令营期间,他通过开设“地方生态课程”带领留守儿童们领略家乡优美风景,树立环境保护意识;同时,他还开设了“垃圾分类”趣味课程,通过垃圾分类桶的模型,引导留守儿童们更好的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此外,他还和青年志愿者们开展了“守护母亲河”“红树林湿地保护”等活动,积极履行着漳江母亲河“宣传员”“巡查员”的职责。同时,在公共场所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文明游览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家乡的生态环境保护。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