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2021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27)
樊永峰:怀揣志愿服务热情 投身生态环境保护

2021-08-03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21-08-03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樊永峰
所在单位:山西省吕梁市临县志愿者协会
  樊永峰同志,男,汉族,中共党员,山西省吕梁市临县三交镇正街村人,1981年10月出生,毕业于山西师范大学,现任临县志愿者协会会长。
  自2010年起,他怀揣着对公益事业的热爱和执着,创办了以“我奉献,我服务”为宗旨的临县志愿者协会,并带领着自己的团队在临州大地上,围绕社会公益、环境保护等方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参与人数七万余人,使他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赞誉,对推动当地公益事业的发展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2013年起,他组织当地志愿者在临县人民的水源地“阳坡水库”开展植树浇水活动。同时他还在“世界水日”带领志愿者开展湫水河流域巡河活动,普查水中生物多样性、了解河流污染以及沿河两岸农作物种植等情况。并将这一系列活动发展成为每年的常态化活动,号召更多公民参与,从而提高公民环保意识。
  5年内,他和他的团队累计植树2300余株,浇水养护120余亩,活动累计参与志愿者3000人次。这一举动成为了全县扶贫攻坚造林活动的强大助力,全县多家单位在县外环路一并种下了一片200多亩的“青年林”。
  2018年开始,他率先响应县环保局号召,组织全县志愿者开展保护黄河行动,定期去黄河沿岸,捡河道内的垃圾,向沿岸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生物多样性的环保理念,带头与河道内的“电鱼人、排污企业”发起对话,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告知他们这种行为不但会破坏黄河水系的生物安全,还会对自身造成一定伤害。一桩桩、一件件以身作则的举动,不断影响着每一名临县人,逐渐让保护母亲河成为每一名临县人心中坚定的信念。
  2015年10月份,在团市委的指导下,他成为了吕梁市首届青少年生态环保联盟的负责人,连续6年,走遍了吕梁市下辖的10个县市,426所小学,服务了约100000名小学生。一方讲台,樊永峰面对学生们讲道:“节约用水,人人有责”,并发展了数千名学生成为小小节水宣讲员,为环保行动延续培养了接班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