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2021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26)
宋飞:投身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守护绿水青山

2021-08-02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21-08-02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宋飞

所在单位:山西省汾阳市志愿者协会
  宋飞,90后,山西孝义人,祖籍汾阳,他是太原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10届的毕业生,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毕业后,在北京一家网络公司工作,待遇不错,公司发展前景也很好,领导的重视和家人的鼓励让他很满足当时的生活。2013年遇到一位爱心大姐,参与了公益活动,并发起成立了民间公益组织“陌路同心公益社团”,从此开启了长达八年的公益之路。
  “仿佛是上了瘾,那段时间脑子里都是志愿者的事情,自己很久没有那么兴奋了,以致于兴奋到辞去了之前的工作,全身心投入到公益当中”宋飞说。相比周围朋友的不理解,让宋飞更加痛苦的是来自父母的压力,任谁看这都是一个不明智的选择,从一个高薪白领到没有任何收入的志愿者,这个转弯实在太急。
  经过多年的发展,凭借自己出色的组织能力和号召力,社团规模已经从十几个人壮大到近千人,在山西各县市、北京、青海、海南、四川、云南等地举行过大大小小的公益活动上万次。2015年社团被评为吕梁市优秀志愿者服务组织,同年宋飞在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三晋都市报第三届“志愿者关爱行动”中,被评选为年度“优秀志愿者”,一路走来,他完成了从公益参与者到倡导者的转变。
  2019年在众多伙伴的帮助下经过一年的筹备,在2020年3月成立了“汾阳市志愿者协会”,成为一支合法的、专业的志愿服务组织,他在协会担任秘书长一职,负责协会公益项目的研发、对接。
  除了一些常规类的志愿服务,宋飞还参与环保调研、野生动物保护行动,开展自然教育课程,亲自带领千余名中小学生保护环境、践行绿色理念,创办多场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倡导中小学生保护生态平衡。累计受益人次达7500人,累计志愿者服务时长达3800小时,清理垃圾近10吨。在他的带领下,近千名志愿者投身于汾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共同守护汾阳的绿水青山。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