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2021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21)
孙明:用话筒传播生态环保理念

2021-07-26 来源:宣传教育司

2021-07-26 来源:宣传教育司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孙明

所在单位:沈阳广播电视台
  孙明,辽宁省沈阳广播电视台《今日面对面》栏目监制、主持人、生态环保战线记者,负责节目采访、主持、播出工作20年。20年来,涉及生态环保方面采访报道5000多篇,走上街头宣传环保知识、宣讲垃圾分类及组织大型活动100多场。2020年被沈阳市生态环境局聘为沈阳生态环境宣传大使。
  孙明积极投身生态环保公益事业,作为沈阳生态环境宣传大使,在六五环境日期间,自己制作宣传海报,引导市民共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共同为沈阳的生态环保出谋划策。在春节假期期间,自己主动录制宣传视频,在给市民拜年的同时,宣传沈阳生态环境改善情况,号召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和支持沈阳生态环保事业,提升市民生态文明意识。
  多年来,孙明积极参加沈阳市组织的“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守望北沙河,美丽苏家屯”“守护母亲河”等生态环保公益活动,场场不落,凭借自身深厚的主持功底,为各项生态环保公益活动充当主持人的角色,从来不收取任何报酬。
  作为一档民生节目的记者,多年来,孙明走大街、串小巷,广泛宣传“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理念,向市民宣传环境保护不是生态环境部门一家的事,需要大家共同参与。市民也因为他肯为老百姓说话、能解决实际问题,对他特别支持,孙明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光收到的锦旗就有上千面。同时,孙明作为生态环保战线记者,供暖期采访供暖企业、跟随生态环境部门夜查已成为工作常态,环境执法、环境信访很多具体的现场检查,他都参与其中,基本上生态环境执法人员检查到哪,哪就会出现他的身影。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