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2021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19)
谢全亚:弯腰一秒 拾起文明

2021-07-21 来源:宣传教育司

2021-07-21 来源:宣传教育司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谢全亚

所在单位:安徽省黄山市爱心365公益协会

  谢全亚,安徽省黄山市爱心365公益协会现任会长。2015年10月加入365公益协会,一直秉承践行公益加宣传公益的理念,围绕“弯腰一秒 拾起文明”主题,常年不间断开展环保公益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6年来,累计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0余次,影响带动万余人参与保护母亲河、捡拾垃圾、植树护绿、公益宣传等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她和志愿者们的足迹遍布全市各个角落,收到了服务一方、宣传一方、带动一方的成效。

  “弯腰一秒 拾起文明——情系新安江”是谢全亚牵头组织开展的一项环保公益品牌实践活动。她和团队在每次环保活动开展之前都要宣传“弯腰一秒 拾起文明”的实际意义和深刻内涵:弯腰的那一刻,实则是对地球母亲生发一份敬畏之心和珍爱之情;弯腰的那一刻,也是对环境保护这份职业多了一份敬仰和感恩。捡起的是垃圾,干净的是环境,美化的是家园,净化的是心灵。活动开展以来,每月通过网络报名,不间断组织周末亲子环保公益行活动,在她的带动下,无数家庭全员参与其中,营造了大手牵小手,共同参与环保行动的良好社会氛围。

  2019年,为响应政府的垃圾分类号召,谢全亚第一时间组织协会志愿者发起垃圾分类倡议,印发倡议书,走街串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并积极沟通各会员单位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和实践工作。

  谢全亚在日常生活中也是一位环保达人,她平时去市场买菜自带购物袋,买熟菜自带碗盘,到饭店吃饭光盘、打包,住酒店自带洗漱用品,践行绿色生活。谢全亚的公益环保行动也影响着家人和同事朋友,走在上下班的路上、散步的公园里,时常见到她弯腰将一个个的垃圾送往它们的家,在她的带动下,80多岁的老父亲也加入到捡拾垃圾的队伍,她的爱人、女儿还有许多同学朋友现在也成了她的环保之友,和她一起参与环保公益活动。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一个民间公益组织的领头人,作为一名志愿者,这些年她一直坚定地走在环保公益之路上,用实际行动守护家园的洁净,守护母亲河的清澈。她带领的爱心365公益协会成长为黄山市的一张公益名片,爱出者爱返,她说,自己在服务社会的同时,也感受到自己为社会创造的价值,感受到社会各界的爱在循环,从而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和成就感。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