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2021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7)
李丹:她是“江河卫士” 守护一方母亲河

2021-06-26 来源:宣传教育司

2021-06-26 来源:宣传教育司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李丹
所在单位:生活报社
  2011年6月25日,从李丹走入生活报之日起,便与公益事业结下不解之缘。
  2014年起,李丹负责黑龙江省“江河卫士”环保系列活动。当年发起寻找“江河卫士”活动,约一万人参与公益徒步捡垃圾活动。
  2015年发起“江河卫士”——“人人都是江河卫士”活动,带动数千人沿松花江区域捡垃圾、倡导环保、清洁公共设施,并通过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推动爱水、护水理念深入人心。
  2016年开展“江河卫士”——母亲河守护计划,联合省内志愿者团队,考察黑龙江省内重要水系,众多高校社团加入,将保护身边水资源的宗旨传递给年轻人。
  2017年与有关公益基金联合开展“江河卫士”——“我的家乡我的河”活动,征集和宣传爱水、护水的公益项目,并为每个获选项目提供不同等级的公益金支持,唤醒人们保护水资源的意识,共有18个省(区、市)、近100个环保项目、超过10000人参与。
  2018年开展“江河卫士”——“最美家乡河”活动,联合有关公益基金及全国10余家相关媒体,支持全国环保项目近150个,超20000人参与。
  2019年开展“江河卫士”——“民间河长在行动”活动,联合全国十余家媒体同步推进,十余家媒体共同开展100多期保护水资源课程,培训1000多名民间河长,提升爱水、护水专业技能。
  2020年,“江河卫士”系列活动迎来全面升级,由以往单纯的关注河流保护,升级为对自然山水环境的保护,通过主题宣讲、入户推广、线下公益骑行、徒步等形式升华2020年“江河卫士”活动主题——“乐山乐水”,鼓励更多人用实际行动,去守护家乡的青山绿水,并在活动过程中感受山水文化之美,陶冶情操,提高修养,让环保成为全民的一种生活习惯。
  由于在环保志愿服务中表现优异、贡献突出,李丹曾获2017年“黑龙江省优秀志愿者”“2019年黑龙江省优秀志愿服务工作者”  “2019年哈尔滨市学雷锋优秀志愿服务工作者”“2020年黑龙江省优秀志愿服务工作者”、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