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2021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3)
程昂:免费收取旧衣物 捐赠公益组织 接力爱心传递

2021-06-21 来源:宣传教育司

2021-06-21 来源:宣传教育司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程昂
所在单位:圆通速递北京甜水园分公司
  程昂,圆通速递北京甜水园分公司快递员。最初开始做公益,程昂看到不少客户自发捐赠衣物,却被退了回来。他了解到,其中的缘由是很多客户都是在网上搜寻公益组织的地址,而这些地址有一部分已经变更或者不准确。于是,程昂主动留意这类民间公益组织的信息,拨打了几百个电话,多方查询数十家公益组织的情况,甚至前往内蒙古通辽地区对一家公益组织进行实地核查,最终确定了一家真实可靠的公益组织。此后,他不定期地在朋友圈发布捐助信息,北京地区的衣物他免费收取,如果客户没有指定送货地址,他便将捐赠衣物免费寄递到该公益组织,接力爱心传递。
  去年,一位老师得知程昂能够免费寄递爱心衣物,号召孩子们捐赠了300多公斤的爱心衣物。还有一次,一位家住北五环外的客户寄送爱心衣物,正值寒冬,程昂骑着快递车来回4个小时,才将3大包衣物取回。快递车上4块电池电量全部耗尽,到家时,程昂手脚都已经冻得没了知觉。
程昂上门收取旧衣物
  到底免费寄递过多少捐赠的衣物,程昂记不清了。他只知道平均每个月至少要寄两次衣物,每次几十至上百公斤不等。“快递是我的事业,我将坚持不懈,公益是我的承诺,我也将坚持到底”,程昂用两个“坚持”,诉说着他对事业、对公益的追求。程昂在2020年被评为北京市第三届“环保明星”。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