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瑞金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亮点模式(截至2020年4月30日)

2020-06-04

2020-06-04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1.红色基因下的“无废文化”

  打造了一批“无废景区”、“无废宾馆”、“无废商场”,将“无废城市”理念植入全市各主要景区讲解,宣传“无废文化”。
  2.废旧矿山生态环境整治与红色文旅相结合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实施山体修复、生态复绿等措施,利用废弃石场遗留的矿坑打造苏区时期战斗场景,将石料加工基地改建成演艺场地,将废弃堆土场改建成景区停车场,将废弃矿区打造成一个红色实景演艺的文化旅游项目,丰富了旅游业态,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共赢。
  3.持续推动农业高质化发展,促进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以“万亩脐橙”的品牌优势推动绿色生态有机种植示范基地建设,从源头管控农药、化肥使用量,推进“三品一标”农产品认证,加大优势品牌培育力度,初步建立了农业农村固废、畜禽粪污有机肥项目与有机农业结合的循环模式。
  4.积极培育有机肥转化项目发展
  发展有机农业,拓展畜禽养殖粪便、动物内脏、秸秆稻壳等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途径。建成益地生物科技有机肥厂和杰仕柏蚯蚓养殖场等项目,利用植物残枝败叶、畜禽养殖粪便、动物内脏等有机废弃物生产有机肥,用于脐橙种植基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