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光泽县“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宣传教育情况(截至2020年12月31日)

2021-02-08

2021-02-08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1.累计发布工作简报9期。
  2.下发了《光泽县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十进宣传活动实施方案》;“无废城市”宣传手册及倡议书1000份;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祖国在我心中”中小学生绘画大赛印制2000邮资信封宣传“无废城市”,倡导“拒绝浪费、珍惜粮食”;制作垃圾分类邮资信封开展宣传。
  3.开展了以“光盘行动”为主题的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源头减量助推“无废城市”创建活动,在餐桌上摆放光盘行动标识牌;组织志愿者到仁厚村参加“无废农村”宣传;妇联在微信号推出《垃圾分类系列专题》。在官方媒体《光泽关注》微信平台设立“无废城市”专题栏目。
  4.举办了社区“无废城市”创建专题培训会,人大政协机关“无废城市”创建知识专题讲座2场;妇联举办建无废城市--“垃圾分类新时尚”讲座以及“大手牵小手清洁我家园”活动;妇联与武夷学院合作开辟乡村大讲堂,开展“无废城市”创建、垃圾分类等讲座3次;图书馆举行无废城市创建志愿者培训班;星河传媒与生态局联合举办6.5世界环境日大型宣传活动。
  5.制作了20个“无废城市”宣传大型广告牌、灯箱;制作“无废城市”短视频26个在抖音等平台播放;民间环保志愿者原创《无废城市光泽美》、《我在光泽等你来》两首舞曲作为广场舞背景音乐,全县30支舞蹈队的大规模群众性宣传,正一点一滴推动绿色生活方式转变。
  6.在官方多家媒体播出了《"无废农业"的光泽样本》、《光泽“无废城市”建设扎实推进》、《福建省光泽县建设“无废城市”做足三篇文章》、《节能减排-从我做起,一起“节”尽所“能”》、《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等报道;编辑“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简报12期。
  7.制作了电视展播片《无废城市谱写生态文明华章》—光泽县“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掠影宣传专题片。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