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志愿者篇⑭)丨赵磊:开展环境教育体验和实践活动 培养青少年环保意识

2020-07-28

2020-07-28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0年六五环境日,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共同发布“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2020年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近期,我们对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的先进事迹逐一展示,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点赞,向他们学习,同时能够身体力行、择善而从,参与生态环保志愿服务,共建美丽中国。  

  

姓  名:赵磊

所在单位:山西省太原市萌芽环保协会

  事迹简介

  赵磊,现任太原市萌芽环保协会会长,至今已有10余年环保经历。曾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合伙人”“山西最美环保志愿者”“山西省优秀志愿者”“山西省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太原市优秀志愿者”“太原市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等称号。

  太原市萌芽环保协会成立于2017年。协会主张以“公众携手 时尚环保快乐公益”为发展根基,组织开展了“降尘检测员”、“环保小河长”河流巡查、“蓝天实验室”雾霾科普课堂、土壤守护计划、垃圾会说话等一系列环保相关的宣传教育和志愿服务品牌活动。截至目前,注册协会会员28534人,年活动达1025场次,年公益时长2139小时,年参与人数达106450人。

  太原市萌芽环保协会发起的“环保小卫士”项目,从青少年入手,通过开展环境教育体验和实践活动,使青少年把学到的环保理念融入自己的日常生活,逐步培养环保意识,进而带动整个家庭加入环境保护队伍。2017年项目入选太原市教育局中小学社会实践课程。已对数十万青少年家庭提供了线上或线下的公益服务,受益人数逐年上升。项目还先后获得了全国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品质之星”三等奖、太原市委“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太原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活动等称号。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