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志愿者篇⑫)丨何润花:把植树治沙作为自己职责的教育工作者

2020-07-24

2020-07-24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0年六五环境日,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共同发布“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2020年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近期,我们对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的先进事迹逐一展示,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点赞,向他们学习,同时能够身体力行、择善而从,参与生态环保志愿服务,共建美丽中国。

姓  名:何润花

所在单位: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左旗教研中心

事迹简介

  何润花,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左旗教研中心幼教教研员,阿拉善大润志愿者协会创建人,2009年开始做志愿服务,先后走访内蒙古、甘肃、西藏、宁夏等地的贫困学校及家庭200余户。2011年创建“阿拉善大润志愿者协会”以来,带领志愿者累计志愿服务近16万小时。倡导捐赠物品价值500万元、沙漠植树50万棵、垃圾清理近3吨、帮助贫困学校41所。

一份责任,坚守治沙情

  作为阿拉善人,她知道阿拉善的治沙需求迫在眉睫。2012年她发起“春天我栽一棵树”活动,成为了“种树植心”项目的主要载体。8年来,她带领广大志愿者累计植树50万棵,治沙植树的范围分布在阿拉善腾格里沙漠腹地、戈壁。她负责创建的治沙项目荣获2018年国家“伙伴计划”五星奖,第四届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和2019年全国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奖,她个人荣获第九届“母亲河奖”绿色卫士奖和志愿服务优秀个人。

一个希望,坚固助学梦

  2011年协会成立后,她创建了“爱润心智 志领童年”项目,9年来她所倡导的助学项目累计帮助贫困学校41所,受益儿童3万人,受益家庭200余户。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利用“阿拉善大润志愿者协会”公众号发表学生“抗‘疫’主题”文学作品800余篇,并将文学作品赞赏费3561.92元捐赠给阿拉善盟红十字会用于疫情防控。

一种情怀,影响身边人

  何润花出生在农村,是一名共产党员,又是一个幼儿教育工作者,她的生活环境和成长经历造就了责任担当、助人为乐的品质,这些年里先后被团中央、自治区、盟、旗级多家媒体报道和表彰,她把所有志愿服务获得的奖金全部用于公益。

  她用身体力行诠释了共产党员、人民教师的无私奉献精神,影响了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并带动许多阿拉善人成为志愿者,去帮助弱势群体、保护环境、做对社会有益的事。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