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信息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努力推动“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2020-11-02

2020-11-02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11月2日,按照部党组部署,生态环境部机关党委印发通知,要求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推动“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通知指出,生态环境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通知要求,生态环境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全会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具体要求,全面推进落实二〇三五年“美丽中国建设目标基本实现”的远景目标,明确“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工作部署,巩固拓展“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接续奋斗、持续攻坚,努力推动“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通知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委(分党组)理论学习的重点内容,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以中心组学习为龙头,以“三会一课”为载体,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基层党组织多层次多形式开展学习活动,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参与讨论、积极发言,全面深刻把握全会精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学用结合。

  二是要加强调查研究,对标对表全会对生态环境保护提出的要求,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积极谋划“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找差距补短板明举措,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动力,确保如期圆满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增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绿色底色。

  三是要以狠抓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为契机,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照全会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新要求,完善整改落实举措,使每一项整改措施都落实到位,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充分利用“四步法、三清单”工作机制,把落实好全会精神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通过“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要做出新贡献”主题活动、“一图一故事”等品牌活动,在部系统迅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