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生态文明示范建设(299)|“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泾源县

2022-07-11

2022-07-11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1年,生态环境部为100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49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命名授牌。自2021年11月起,我们对示范创建地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的鲜活案例和典型经验予以展示推广。
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泾源县
  2021年,泾源县被生态环境部命名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县城全景
  泾源县位于六盘山东麓,是宁夏的南大门,因泾河发源于此而得名,素有“秦风咽喉、关陇要地”美誉,是革命老区、少数民族聚居区,是国家级重点生态功能区,宁夏南部重要的生态屏障和森林水源涵养地。先后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首批绿色发展优秀县、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国家园林县城等称号。

六盘山森林公园
  近年来,泾源县持续围绕“生态立县、绿色崛起”发展战略,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为统领,以建设“五个示范县”为目标,以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创新基地和全域旅游示范县为抓手,坚持山水林湖田草沙系统治理,全力抓好生态建设、特色产业、重点项目、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大力构建以旅游为主,草畜、苗木、中蜂等协同发展的产业布局,生态保护、生态治理、生态建设“三管齐下”,生态环境保护带动经济发展水平显著提升,人均收入明显提高,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同步推进,成功走出了一条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互促互赢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