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公示公告 > 公示区 > 往期公示

2022年5月20日生态环境部关于秦皇岛33-1油田WHP平台外挂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进行审查公示

2022-05-20

2022-05-20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海洋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部拟对秦皇岛33-1油田WHP平台外挂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5月20日-2022年5月26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通讯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2号
  邮  编:100006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联系电话

1

秦皇岛33-1油田WHP平台外挂项目

渤海

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

海油环境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该项目拟在QHD33-1WHP平台东侧外挂两腿平台,新增6个井槽,均为单筒双井,新钻8口采油井、4口注水井;对QHD33-1WHP平台现有甲板进行外扩及适应性改造,主要包括新增生产分离器、生产水处理系统等;对QHD32-6WHPD平台中层甲板外扩及变压器扩容改造等。

 

1)水环境:项目对海洋水质的影响主要来自于施工期平台生活污水的达标排放含油钻井液和钻屑应运回陆地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理;非油层水基钻井液和钻屑经收集后运回陆地处理。施工期平台生活污水处理达标后排海。含油生产水处理达标后回注地层不排海。(2)海洋生态:除施工期平台生活污水外,其他污染物均不排海,对海洋生态影响较小。建设单位将采取加强施工期的污染物排放监督管理等措施进一步降低海洋生态环境和渔业资源的影响。(3环境风险:针对项目井喷/井涌、船舶碰撞等潜在环境风险,采取的防控措施主要包括:优化井眼轨迹,安装井口防喷器;协助相关部门做好钻井船舶的调度工作;发生溢油事故时,立即启动溢油应急计划,采取有效措施减轻事故对海洋生态环境特别是敏感目标的影响,及时清理溢油并报告相关政府部门。

010-65645526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