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公示公告 > 公示区 > 往期公示

2020年11月12日生态环境部关于金属冶炼重大事故防控技术支撑基地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进行审查公示

2020-11-12

2020-11-12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部拟对金属冶炼重大事故防控技术支撑基地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11月12日-2020年11月18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通讯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安门大街82号
  邮  编:100006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联系电话

1

金属冶炼重大事故防控技术支撑基地项目

北京昌平

河南省洛阳

北京科技大学

中国有色工程有限公司

煤炭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项目在北京昌平、洛阳偃师两个基地共建设典型金属冶炼工艺模拟、高温熔融金属储运容器安全性测试、煤气泄漏检测设备风险评估、有毒有害气体管网安全事故分析鉴定4个平台、14个专业研究室。该项目总投资51886万元,其中环保投资约115.6万元,占总投资的0.22%。

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1)环境空气:项目北京基地产生含颗粒物、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的废气;偃师基地产生含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废气硫酸雾。主要措施:北京基地产生的碱蒸汽通过设置密闭式回收装置进行回收,不排放;两个基地产生的其余实验废气经收集处理后达标排放。(2)水环境:项目产生少量试验废水、循环排污水和生活污水主要措施:北京基地实验废水统一桶装收集,定期委处理生活污水经收集后排入市政污水处理系统处理;偃师基地实验废水经收集后排入园区废水处理站处理生活污水进入化粪池预处理,不外排;各基地实验系统循环排污水排入雨水管网。(3)声环境:熔炼炉、计算机服务器、风机等设备噪声为主要噪声源。主要措施:通过优先选用低噪声设备采取消声、减振、墙体隔声等降噪措施。(4)固体废物:产生少量废试样、废配件、浸出渣、熔炼渣等固体废物。主要措施:废耐火材料、工业氧化铝等由专门机构回收,危险废物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生活垃圾由市政部门清运处置。

010-65646800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