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云南省省长王予波主持召开国家公园创建专题会议强调 确保国家公园创建今年取得突破性进展

2022-06-28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22-06-28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云南省省长王予波日前主持召开国家公园创建专题会议时强调,要把国家公园创建作为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标志性工程,提高认识、系统谋划,彰显优势、强力推进,确保今年取得突破性进展。
  王予波强调,要加强顶层设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布局,加快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自然保护区为基础、各类自然公园为补充的自然保护地管理体系,在发展中守住保护的底线,在保护中留足发展的空间。要紧盯工作目标,推动亚洲象、香格里拉国家公园尽快创建成功,抓紧谋划推进高黎贡山等国家公园创建。要抓好工作协调,加强向国家部委汇报并做好衔接,部门协同、上下联动,强化宣传引导,平衡各方利益,确保群众安居乐业。要开展风险评估,深入调查研究、科学理性分析,为科学民主决策提供重要支撑。要加强组织领导,构建顺畅的体制机制、健全的工作机构,形成创建工作强大合力。
  中国环境报通讯员张寅 记者蒋朝晖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