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安徽部署重点流域岸线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年底前完成所有排查问题整改

2022-05-26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22-05-26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近日印发《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关于开展全省重点流域岸线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了相关工作的具体安排和部署,要求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所有排查问题的整改工作。
  《通知》明确了此次行动的排查重点。一是岸线清理整治,对长江干流岸线利用项目清理整治情况开展“回头看”。二是入河排污口,开展重点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重点排查企业超标污水直排、偷排入江问题情况。三是港口船舶污染治理,深入开展港口船舶污染问题排查整治。四是园区及化工行业,排查重点流域岸线违规新(扩)建化工园区及项目情况,“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情况。五是城镇污水垃圾收集处理,排查重点流域的城市、县城、建制镇雨污管网建设及管理情况,黑臭水体整治情况。六是生态保护修复,聚焦自然保护地涉江(河、湖)重点区域,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捕捞行为。七是饮用水水源地,排查重点流域的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情况,加快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清零行动”发现问题整改,加密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八是尾矿库、固废堆场等存在环境风险隐患的其他问题,开展长江经济带尾矿库污染治理情况“回头看”,排查治理重点流域尾矿库环境污染问题;排查重点流域固废堆场规范化管理情况,防范环境风险,消除环境隐患。
  中国环境报记者潘骞 通讯员牛笑尘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