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守底线 出亮点 作贡献 海南为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实环境支撑

2022-05-19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22-05-19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海南省生态环境系统将围绕守底线、出亮点、作贡献方面着力,不断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在日前举行的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党代表通道”上,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代表,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毛东利说。
  生态环境部门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主力军和主战场,如何发力新作为?毛东利说,为贯彻好本次党代会的精神,着力推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生态环境部门要保持好一流的生态环境,打造“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毛东利表示,下一步,海南省将坚定不移开展包括“六水共治”在内的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完成包括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在内的生态环境问题的整改、整治、修复,全面有效落实好各项保护措施,增强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巩固生态环境质量、巩固生态安全。
  此外,海南省将紧紧围绕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重点任务,以减污降碳协同为主线,推动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禁塑”、 装配式建筑、清洁能源岛和清洁能源汽车等标志性工程建设。继续深入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途径,让绿水青山给老百姓带来更多的发展红利。坚持做“双碳”工作优等生,努力拓展蓝碳研究,进一步探索、挖掘、发挥好海南“碳库”潜力。
  中国环境报记者孙秀英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