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伟强调 为循环经济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2021-10-22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21-10-22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伟近日赴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开展循环经济促进条例立法调研,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征求对条例草案修改稿的意见建议,并赴德令哈工业园区及西部镁业、聚源新材料公司等企业开展实地调研。

  马伟指出,发展循环经济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已成为青海省经济的重要增长极和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主战场,制定循环经济促进条例,对全省建设生态文明、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大意义。
  马伟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推进经济、能源、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为切入点,以技术创新和制度创新为动力,以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为原则,优化空间布局,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推进资源综合开发、有效配置和循环利用,合理延长产业链,促进产业升级。重视发展规划引领,建立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导向、公众参与的循环经济推进体制机制。推动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生产体系、流通体系、消费体系、基础设施建设体系、技术创新体系和法规政策体系。
  记者夏连琪 刘红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